close
之前我說過我無法接受胡亂的解決一餐
這句話我收回...

因為 我發現上個禮拜我真的很少進廚房
油煙 擠滿了的樓友
洗菜 洗鍋子洗碗
一切都是如此的麻煩

這是個輪迴
一開始處理食物的新鮮感
以被念不完的書和報告取代
能吃的食物 能想到的料理方式
已經輪完一迴

inkie說 煮的食物越難吃就越想家
還好上次有馬來西亞樓友生日 大夥幫她辦了個party
有壽司 內地Heidi的可樂雞 廣州可愛Nicole的鹽鋦雞 大家一人一道菜
希臘女生Lilian也弄了雞腿洋芋 混著橄欖油和香料 果然很Greek!
大家酒足飯飽 玩起遊戲來了 
"虎克船長"硬被弄成英文版"Captain,Captain, Captain Hook!"
好不瘋狂阿~~
吃的太飽大家還跑去宿舍外面散步 冷的要命
不過心情卻很嗨
跟北京的Lucy聊到五月天 她超愛五月天的
開始用不標準的台語唱著"垃圾車" 我也跟著唱起來(雖然我台語也不標準啦)
大陸人不是很大辣辣的直爽 就是內向害羞很嫌淑的樣子

Greek 女孩Lilian住我隔壁
是念literary linguistics 和我有一堂共同課
去拿包裹的時候 和她在冷冷的風中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她說 她是雅典人 爸爸是克理特島人
喔 這種在外國史地才會念到的地名 竟然活生生的和我那麼貼近!
她抱怨著英國太冷 這種天氣是她們新年時候的溫度吧...

然後剛剛 在另一邊廚房 認識了一個日本女生eriko
漢字是英理子
她來自靜岡縣 我就說 阿 maruko小丸子的故鄉!
她明天要搬到albion house 今天我才認識她
跟irene, olivia用我們破爛的日文
再加上紙筆的漢字溝通 竟然也能聊得很愉快
從日本料理 綜藝節目 日劇 日本明星
大家口沫橫飛 畢竟文化相近嘛
真恨不得天天都可以日文教學呢~~

我離題太遠 總之這都是在廚房發生的事啦
認識各國朋友很愉快呢!
不過首先要找出共通話題打破尷尬 就需要一點智慧和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