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過了,爸爸正式告老還鄉。

心中雖有些傷感,但也是一個新紀元的開始。

                                    

最近陸續在幫家裡添購一些家飾。

昨天又在IKEA大失血!

 

先前去金佳憶訂購穿鞋椅的座墊。

話說我們的床架也是那兒訂做的。

說到挑布,原來已經翻了一本國產布找到還不錯的,

圓點點質樸普普風格。

看老闆娘還在忙,就說自己想看一下幾何圖形的,

她給了我們一本進口的挑。

幾何圖形是最近在看MOD的LI頻道,一個加拿大的居家裝潢節目中,

發現北美風格很注重不同質感,卻又在同一個空間中相稱的風格。

一些小小巧思卻能讓視覺豐富,真是讓人學到不少東西。

 

這一挑又看到一個芥黃底,類Fendi或Givency 的白logo,

好高雅質感整個提升。

想當然價格也不那麼漂亮,

為了一個(屁股下的)座墊要花幾千塊實在是下不了手。

最後就維持初衷囉!cost-down cost-down la。

座墊週末寄到家,卡進去將將好,高度也夠。

感謝親切的戴小姐把海綿加厚更舒適啦。

 

去IKEA敗了一直很想買的玄關桌。

玄關桌我實體的詩肯也看、網拍也看,

不是太休閒感,就是太古典華麗,再不然就是太厚重很矬。

還突發奇想想找便宜二手家具,自己漆成白色的。

回高雄在IKEA看到既不是太正式,也不會太華麗的萬用邊桌,

剛好也有我想要的分格,

(想拿來橫放家裡多到爆炸的酒)

價格不到4K,

Dirk就當機立斷決定買了。

因為我寧缺勿濫,他大概看我找很久覺得我也快瘋了哈哈。

 

還買了立燈。

之前Dirk單身漢時也買過一座,

型雖好看,

但開關部分用久接觸不良壞掉也是整個作廢。

自此老娘發誓再也不貪便宜買IKEA燈了。

誰知道,外面的立燈不怎樣的也動輒三四千,

你看到覺得不錯的都要快上萬了!

找來找去,還是回到的IKEA。

壞了就算了吧,看在他便宜的份上。

替全黑燈桿配了個很跳色桃紅色燈罩,

公共空間總算跳脫了原本紫/藍/綠配色的自然風色系,

有了一點俏皮摩登的味道。

黃色的燈光暈染在文化牆轉角處,

更凸顯了這面牆磚牆的質感,

只要一盞燈變讓家中氣氛變身美式質感UP UP。

設計師維良,真是謝謝你啦!

這麼睿智讓文化牆做轉角 。

 

其實家裡沒有儲藏空間,主要還缺個大收納櫃。

在IKEA看系統櫃時,Dirk挑喜歡的門片是白色線板。

之前挑家飾的時候,也動不動就會挑到鄉村風元素。

跟我想走的輕美式休閒偏現代風越走越遠啦!抱頭~~

原來,鄉村風不是女人專愛,也會煞到很娘/居家/or both的男人的!

(我們家的是哪一種大家自己猜科科)

每次買東西我好像都在拉一頭驢子,

這頭驢子眼睛兩側都被布遮住,

只能看到正前方的視界。

不過這頭驢子很拼命又很耐操,

還會很鄙夷地嫌我什麼忙都不幫呢。

看在他有做事的份上,就讓他繼續挑他愛的鄉村風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