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把月前就拍好婚紗了,其實也才一個多月前啦。

因為農曆年前沒辦法頻繁回高雄,

婚紗店又提前放年假員工旅遊去,

好不容易喬到年後的週末,才能去挑片。

這讓我剛拍完婚紗的興奮感因延宕太久,消失殆盡。

 

聽前陣子才剛挑完片的同事說,

刪得超痛苦的!(女方意見,男生倒是不怎麼痛苦)

從晚上八點一直挑到凌晨兩點。

(六小時差不多阿)

而且還不能隔天再去,一定要當天挑完不然不給走。

聽完嚇到了!

我是知道要克制不能加挑,但從沒想過好像在馬拉松比賽,

是一場意志力的戰爭,誰先撐不住就是認輸了。

 

為了怕到時意志不堅,

先去搜尋人家的挑片心得戰略。

(Dirk還發現什麼「玉石俱焚挑片法」XD)

就是第一輪看不順眼的,刪!

無法配合版面配置的獨照,刪!

又,意見不合的時候,

誰是good cop、誰是bad cop?

真的不行的話,

我們的底限是多3組,共33+3=36張。

戰略嘛,

Dirk說既然是婚紗照,

那就白紗、外景的部分多挑,其他的以「我好看」為優先前提。

感謝您啦!

 

當天早上跟爸爸車回高雄,回家稍微補眠休息了一下,

為下午的抗戰做準備

悠哉地散步到文橫路吃了個小吃,咳嗽中的我食慾不振沒吃太飽,

以免等下挑片挑到度咕。

 

嗯A小姐稍微解釋了一下,我們就直接進行挑片。

這點法頌倒是很不錯,沒囉唆干擾。

好全部共288張,第一輪快速preview一遍,

咦似乎沒想像中的好看?

便開始揮大刀。

很多照片第一眼就不滿意,當然就成了刀下冤魂。

當然還有很多是「暫存」,

「暫存」means:

雖不順眼,但休兵至第二輪再賜死。XD

 

咻咻咻後只剩88張。

My god也太快了吧。

A小姐(or婚紗店)一個轉身離開後,大概是察覺不妙:

「欸欸這對新人怎麼刀揮這麼猛?」

無法阻擋我們揮刀霍霍的凌利攻勢,

於是派出了一位莫名所以的B小姐。

B小姐突然出現,杵在妳前面,也不說她的意圖;

除了回話很嗆,惹怒新娘,其他一無是處。

大家知道惹怒新娘不對了吧?

結果老娘一張都不加挑,讓她業績掛零蛋!

(如果這部分有算她業績的話)

甚至還坐到我旁邊,既沒點貢獻提出挑片建議,

也插不上話說服我們加挑。

不是她功力不夠,就是大勢已去、孤臣無力可回天了吧!

 

總之,我後來完全把她當空氣,依照自己的意思挑選。

不過好像獨照有點過多、直式照片太少,

很怕到時候排版有問題。

可是我就好看的不多咩,硬要我為了版面挑照片很囧阿。

我大部分的照片都不好看,

什麼閉眼故做深情狀、伸開手臂陶醉狀等,

就是一股令人發笑!

Dirk倒是都照得挺不錯,真是上相的(?)好青年阿。

既然每張都不賴,那剩下的都給新娘多點quota囉,喔?

(櫻木搓揉老爹教練的肥下巴貌)

好不容易剩下的幾張就是兩兩車拼,

踢掉一張保留一張後張數就差不多囉。

 

Mission complete!Yes!

33組照片,我有6、7張獨照(羞)。

選完謝卡喜帖等版面要用的照片,

晚間六點,腳步輕盈地步出大門哪。

 

後記:

Dirk有點失落,跟他預設會有一番天人交戰,

兩人分飾好警察與壞警察的戲碼,

完全沒有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