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場圓夢之旅,讓我更愛Faye了。 

2011/01/22,我參加了王菲2011巡唱台北小巨蛋場。 

 

小時後就跟著姐姐聽王菲卡帶。

從「雪中蓮」、「但願人長久」,開始體驗菲式浪漫。

長大了點,愛看鍾麗缇與鄭伊健的人魚電影,

不僅有可愛帥帥的幼齒金城武,還有美美的配樂,

畫面搭配王菲的「天使」,有一種飄飄然的浪漫。

  

現在,車子上最愛放的mp3

是她的隱退演唱會「菲比尋常」現場live

驚訝於菲的現場搖滾power十足,比專輯好聽100倍哪。

默默想著不知道哪一天,還能聽到她現場演唱?

這樣想著想著沒多久,就盼到了她辦巡唱了。

沒能第一時間上網搶票,一回神已聽說票搶得差不多了。

票價貴的令人咋舌,也讓人卻步。

在台北的姐姐一通電話來了:「有6,800的票,要不要一起去看?」

狠下心來答應了,想說這次不看,

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再辦了。

 

好不容易這個週末要到了,

一波好幾折的,轉讓沒能幫姐姐轉票出去,

峰迴路轉兩人又能成行一起去看了。

 

哇小巨蛋人好多阿,Momo百貨也塞滿了用餐的人潮。

順便紀錄一下這天我的晚餐是肉骨茶湯麵

(害我喝了好多湯,看到一半衝出去尿尿)

 

場景以春、夏、秋、東四季為主。

第一首「雪中蓮」在兩片蛋型白色岩石中出場。

旋律一鑽進耳朵裡,

好多的回憶一時湧入,我好像又回到了國中國小時期。

好想大聲尖叫,好想跟著搖擺,

 

可是菲的歌迷們都好冷靜阿。(跟她本人一樣酷)

連尖叫都不太敢尖叫,不知道是怕嚇到王菲,

還是怕就此聽不到她的歌聲?

 如此的屏氣凝神,深怕錯過她任何一顰、一笑、一個音兒。

 

接下來是動感的夏天,我超愛。

間奏吉他手狂飆電吉他幾近於瘋狂,

音樂真的給它催下去!

讓人耳膜都要爆了,但也有人批評開太大聲,

vocal聲音都蓋住啦。

經典的「開到荼蘼」一出來,

菲手上拿著那紅色的大聲公,

全場大聲尖叫阿阿阿!

後面的螢幕也配著音樂,全白色的背景,

加上不停衝擊、掉落、散開的黑色塊狀物,

整個超酷超荼蘼!

還有愛歌「將愛」、「只愛陌生人」的口白Come on, baby~

跟搭拉搭搭搭,好俏皮喔!

最喜歡歌詞「當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吻,就給我一個吻」

好直接 、好王菲阿!

 

在鞦韆上卡住的新聞,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吧!

但我看的不是卡住的那場,是前一場喔。

雖然菲有點害怕的樣子手抓很緊,

但還是好親切地跟觀眾揮手。

我忍不住大揮回應!

揮手的時候不住地激動也感動。

她雖然什麼都沒說,可是那微笑跟手勢,

就是在跟每個歌迷打招呼的方式。

似乎在說著,我這不就回來了嗎。 XD

<分享:對岸網民拍的演唱會照片>

 

她掛在半空中,唱著「天空」跟「但願人長久」,

配著印地安羽毛頭飾跟深藍色飄逸長洋裝,

簡直就是女神下凡。

 

接下來要說說王菲的造型跟風格。

她腿超直超細超長!是怎麼長得阿?

黑人辮子頭梳的整整齊齊,靓!

任何誇張的造型,

或是紅色、紫色油彩眼影,

頭上的大羽毛,頰上的大片腮紅

在她身上就是這麼好看!一點都不過份。

我最愛她民族風的的穿著,

飄飄拼接白裙裡,內搭鮮黃色五分褲,白裙隨風恣意飄動。

在舞台上站得高高的,

光看舞台+造型也是一個風景。

王家衛設計的舞台果然讚!

 

王菲唱歌好認真,真的都沒在講話。

細細的長腿,腳步隨性地跟著拍子左右輕點,就好好看阿!

還有她唱歌時,左手喜歡半舉,手指揉來揉去的「醞釀」。

每個小動作都好可愛。

有網友連看兩場,發現這場她中間還忘記下去換造型;

還有我看到她在台上穿梭,還不小心被道具樹的樹枝勾到頭;

 天后其實好俏皮的。我語無倫次辭窮了。

 

最後一曲「彼岸花」,鏡面反射的意象好玄妙、好令人驚奇!

最後菲由升降台降下,消失在舞台上,幻入螢幕影像裡,

好有佛理。

結束時播放的心經一定也讓人傻眼,

不過是菲的演唱會我一點都不覺得訝異阿!

 

結束後令人意猶未盡,

好想好想,

再追去香港看一場呀!

我真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