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這是一篇充滿了3C專業術語的文章

※不喜者勿入,因為連我自己也快看不懂了 

 

 

最近Yahoo奇摩在週年慶,

每天上首頁都會看到,

不手癢連進去瞧瞧才什麼都奇怪。

加上前陣子再找消費券的優惠,

然後又想看除濕機or 3C,就發現了這個--

※Kingston 4G micro SD卡 588買一送一的優惠!※ 

 

天哪…記憶卡耶, 
三四年前一個1G的隨身碟USB都要快上千元了吧!

可見現在科技業真的很慘阿。

馬上呼來小王幫我鑑定,

因為想拿來當相機的記憶卡。

(三年前買的相機只有512MB,是該擴充了吧?) 

相機的話,

microSD勢必得用adaptor變成SD大小才可放入相機。

但我不確定我的相機or筆電能不能讀取這拍賣賣的卡。

還把原來在NDSL裡的microSD卡,插進相機裡看看-

沒問題,可以讀取;

小王看了一看網頁,也是信心滿滿地說,

「買阿!我的手機也適用micro SD。一人一個!」

我就毫不猶豫地給它訂下去了。 

 

隔了兩天收到貨(真的蠻快的),

拆開了其中一個試試看。

「咦?插相機、NDSL都無法讀取,插電腦也沒有反應…」

心中有不妙的感覺。

因為不敢貿然地拆另外一個包裝來試,

怕到時候商品有問題要退貨,拆了包裝不給退。

等小王回來,他說看來也只好把另外一個拆試試看。

嗯…兩張卡都是死的欸?

但插到小王的手機裡就可以讀取也可以照相。

我們深深地覺得,

筆電有問題。

 

上網搜尋了一下,下載了一堆程式,

沒反應就是沒反應呀!

小王還為此回家試到半夜,囧。 

隔天,小王的同事有MicroSD轉接隨身碟,

跟他借來用竟然就可以了!!

沒想到我們貪小便宜買了卡,還得再花一小筆錢買轉接呀!

至於相機跟NDSL不能讀取的問題,

小王說要把他手機的卡給我的相機用;

新買的4G卡就換給他手機升級囉。

好複雜哎。

總之前晚,我坐在電腦前面,

桌上堆了相機、NDSL、手機以及好多張卡,

我根本是個阿宅嘛。 

 

我們打算買一個轉接隨身碟,

但拖拖拖到了昨天都還沒有訂。

昨天下班時胃怪怪的,

去打羽球跑了一下更絞痛了。

回家吃晚餐吃了一些又在痛,

我只好衝進房間找胃藥。

東翻翻西找找,找不到呀!

因為平時我很少胃痛的,那種東西根本不是常備品。

翻到了一個小袋,裡面看來是我搬家時隨便塞入的雜物。

耶??發現了一個似隨身碟的小東西。

抽出一看赫然發現上面有「MicroSD USB」字樣!

馬上就拿來插我新買的卡試試看筆電能不能讀。

結果,搭拉可以了!!

嗚嗚嗚真是感謝天感謝地阿…

但我竟然一點都記不得,

這支神奇的轉接隨身碟是打哪兒來的…

這麼重要的恩人我怎麼能忘了呢?

真的是老了老了。 

胃痛的部分,

也幸運地找到了幾個月前的感冒藥包中附的胃藥。

本來還打算丟了的呢…

嚼嚼吞下去好多了,

繼續宅在電腦前更新卡阿手機裡的東西。 

我的相機記憶卡終於可以成功升級囉。

如果我不胃痛的話,

那支轉接隨身碟可能永無見天日之時呀!

 

所以,

在此要感謝我的胃痛,幫我省下一小筆買轉接隨身碟的錢。

特以此文紀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