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後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現在來小抒發一下觀感。

第一個,

「有禮」的人。

我喜歡「事先告知」的被預約的感覺。

怎麼說呢?

應該算是種「尊重」吧!

雖然說我屁股總是坐在位子上沒錯,

Yes I am always available (not that kind of available)

但是有禮貌的廠商業務,是早早就打電話來告知來拜訪我的時間,

而有些無禮白爛的業務,卻是人已經坐在會議室裡才打分機請妳過去。

我不懂,先打個電話來告知一下有那麼難嗎?

重點是這種請我過去的通常都沒在談公事!

一點進度都沒有還敢來找我。

還跟我聊他兒子要練海角七號的吉他,他還要印樂譜…

他女兒參加什麼校隊…

本姑娘我一點興趣也沒有你不要再浪費時間跟我廢話

我還有緊急的訂單要發好不好阿阿阿阿!

(我的不耐有那麼不明顯嗎?)

我了解他可能是想跟我找出共通話題增進mutual communication

但是話不投機真的是TMD 0.1句都嫌多阿。

也真巧,

有預約的人我通常都閒閒等著他來找我,心情自然就愉悅輕鬆;

而臨時要我過去的通常都是在我爆忙用腦算錢的時候打斷我,

自然就對他很沒好氣。

給了他幾次軟釘子後,來找我沒正經事我就回

「對不起我現在很忙在算錢欸!等案子有結果我再通知妳」

這感覺有差!

 

「強辯的人」

這種人太多了!

小至路邊改褲管的歐巴桑、大至最近遇到的業務,

都在睜眼給我說瞎話&推卸責任呀!

(雖然說咱門前總統、推倒別人說地上有樹根的人、

扯掉別人假髮說他是想搭肩合照手滑的人,

也大剌剌在電視上做這些事。)

 

來說說改褲管的阿桑好了。

請她改的時候,明明當場穿著跟鞋試穿褲子請她量;

改完以後褲管竟然是拖在地上的…

再過去請她改短,

她左一聲「怎麼可能?」

(褲子是妳改的我怎麼知道怎麼可能改完還拖地?是我該問怎麼可能吧!)

右一聲「是妳變瘦了吧?」

Well才過兩天最好我瘦那麼快,瘦到褲檔都垮下來)

最後再來一句「我改褲子改了十幾年的經驗了…」

(轉移話題,多久經驗都跟褲子拖地的事實不相違背)

好像還想跟我再收費的樣子!

臉皮厚成這樣,可以演戲扯謊臉不紅氣不喘我好佩服。

我一直陪笑好聲好氣的講,

「如果只有差一點點我也不好意思再來改阿!」

「重點就是差很多我才來的…」

這件事的結局是,

我又去拿褲子,阿桑顯然已經忘了我是誰,

曾經跟她發生過哪些爭議,

甚至還問我「付過錢了沒?」

我要是沒付錢我也不會說沒付阿!

白吵了,

為誰辛苦為誰忙阿我。

真是太奇妙的一個阿桑了。

 

下次再來說說各式各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