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一年前
科榕常對我講的一句話...
"妳傻傻的 憨憨ㄝ(台)"....
那時候我可以聽到同事間無意談起狠心的他
就趴在辦公室桌上痛哭
科榕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他總是用客觀 另一個角度 來想事情
也因為他 我的辦公室生活 變的有趣許多
也讓我從失戀的情緒中 慢慢的恢復 恢復.....

大學剛畢業 的確是一個人生的轉捩點
學業 朋友 愛情~~一切都不再天真夢幻 我面臨的最血淋淋的考驗
大學時書婷曾說我
"不食人間煙火"
這種只會出現在瓊瑤言情小說形容女主角的詞 怎麼會出現在我身上?
不食人間煙火 不是女主角弱不經風 飄來飄去嗎?(我一點也不是啊哈)
後來我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有些時候我的確太天真了 身為"妖"(么)女 從小就被保護的好好的
但是我也很詭異的 一點也不嬌縱 有時還會過度成熟
只是腦袋反應慢 把一切都想的很美好(這可以算是優點吧....)
一上大學就糊里糊塗的談戀愛
高中同學寶妮那時候睜著大眼睛說....
"阿美琪....妳小心不要被人家騙喔~"
寶妮在大家心裡是夢幻小公主第一名 竟然會對我講出這樣的話 那時很無言
維尼一針見血的說
"Boony....要小心不要被騙的人 是妳吧!?"
沒想到...大學畢業後
寶妮跟從高中就在一起的男友分了 找到現在的另一半
我也狠狠的被甩了
對未來徬徨 雖然說暫時找到學校的工作
但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那時候跟寶妮在msn上分享了許多想法
我們都成熟了 不再是高中小少女啦~~

雖然有出國的目標 不過我一直混混的
命運真的很奇妙
五年前 曾經和我有短暫交會的他
又出現在我生命裡.....
本來兩人像交錯的兩條線...暫時的交會後 就是永遠的錯過了
再次的相遇
依稀記得懵懂的十八歲時
我們在k館唸書 散步聊天 每次我似乎都被激怒
那時只是單純的想著 有完沒完阿 為什麼我隔天要考語概 還要在這邊跟你哈啦!!!
就這樣短暫交會 激起我不悅卻又啼笑皆非的漣漪後 無疾而終....
大家猜測著我們會不會在一起....
但我太快陷入一段感情
之後兩人各自有了長達四年的戀情
彼此斷了聯絡 斷了音訊
本來以為會一直是這樣 走下去的......

再次相遇的他 說我那時不懂"待價而沽"....
的確阿 大一的青春 不是就該浪費在
等待眾多追求者送來宿舍的宵夜嗎!!
而我一點也沒有眾多追求者 就自掘墳墓跳進去了阿
對我來說 他就是只是個 聊天談心的朋友
不脫五年前嘴賤討打的嘴臉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卻也多了五年前沒有的成熟
或許我們那時還沒有太多機會更深入認識彼此吧

出國前 他對我說了
我有猶豫 有掙扎
不只是我對愛情已不再信任 也有對朋友的抱歉....
這一段感情有沒有未來 都還很難說....
但他對我說
不想在錯過我四年.....
是阿 能有多少個四年 即使有 也沒有那個機會了
小心翼翼的 謹慎的 慢慢投入
我想
老天這次應該....不會虧待傻傻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