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在 sogo 瞎晃時接到一通面試的電話。
我唯一投的一間台北的公司,是德國外商,
做驗證服務的。
約好了週一下午進行面試,
不過還要先準備 PPT 英文簡報個人的 SWOT 分析、
理想的工作內容期許以及三項長遠工作的條件。

匆匆忙忙的準備的 PowerPoint 以及言不及義的英文簡報;
抱著「反正就當去練習說話」的心態過去。 
(很好很好,臉皮開始要厚了!)
也帶了過去的出版作品集過去。
(後來也是沒派上用場 哈)
哩哩落落的英文口語表達能力竟然沒讓我太害臊,
我是怎麼了?

一開始到榮星公園對面的國華人壽玻璃帷幕大樓,
(據說以前是美麗華酒店。)
跟前公司非常的近只差一個 block!
所以對周遭環境不陌生啦~
不過超氣派的,一進去要先換訪客證,
還要跟警衛說要去的是幾樓。
有好幾台透明電梯,每台前面都有一個像按樓層的鍵盤,
電梯只會在你要去的樓層停,
進電梯以後就沒有樓層按鈕可以按了。
超酷的!完全是一個進去後沒有自主權又高安全性的電梯。

進去以後是乾淨的櫃臺接待處,
小姐讓我進會議室裡先等待。
這時候欣賞了一下對面公園的綠色風景,
view 超棒的!
只是進去以後都是蠻嚴肅安靜的氣氛,
倒也不會不自在啦!公司嘛~
之後就是人資小姐發性向測驗題目跟英文考題書寫。
考題的書寫是有關公司提供服務的電池組安全性標準更新、
檢測相關的中英翻譯。

然後就是資深的人資、Marcom部門的主管及小姐,
聽我開始做簡報。
提問題以及一直被質疑^^"。

好像我除了走英語教學方面為什麼要走別的路?

我當然不能說我還沒想到之後的路。
而且,現在工作那麼難找,
幹嘛要規定人家只能找哪一方面的阿!

不過,在緊張菜菜之餘還是微笑禮貌地盡量回答問題。
姊姊阿姨們人挺好的,
有個還長得超像尹乃菁。
覺得這些外商公司的女強人都好專業好厲害哇!
多個面試喇咧經驗也不錯,我真的要自信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