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的戶籍地還在小港
所以要換身分證要跑到小港去
沒有想到坐了50分鐘 繞道桂林那一帶的69路公車
到戶政事務所抽了號碼牌連等都不用等
竟被小姐說我的照片不符規定
還囉哩八嗦的說 '阿妳沒有上班 為什麼不去照相館照好一點的?'
(因為我是用家裡附近的新式身分眾快照機器 沒想到它...騙我!!
 根本只有一吋 兩吋可以選 沒有大張的那種
 我還特定穿了襯衫照 我媽鑑定過還說 可以阿 沒問題 媽也騙我)
老娘心想 我就是想用快照解決 懶的拍大頭照 妳怎樣!!
我說我住得很遠 不想再跑一趟
小姐就說隔壁農會有一台快照機 我也只好將就一下啦...

抵達了快照機 有一名婦人正對著快照機外的鏡子擦臉 似乎在補妝?
我想她應該是要照的吧 便在旁等候了一下
等阿等 挖咧 妳也擦太久了吧 我便上前禮貌的問了一句
'小姐請問妳要照嗎?'
她竟然一臉 '妳要照就進去照阿' 的表情說
'阿妳就進去照阿~'
碼的 我是有禮拜才問妳的欸 真搞不懂台灣人沒禮貌!!!
這位婦人兩個眉毛都用透氣膠帶貼住 說不出的詭異
看到我還立刻裝熟:
'欸妳很面熟 我在哪裡見過妳?'
(最好是妳有在英國見過我)
'妳是不是在哪裡當專櫃小姐?'
(夠囉 我趕時間不要妨礙我!!XD)

一次就ok的快照我也不想多管 拿著便衝去辦
這次換先生問我
'妳在下面照的齁 怎麼沒有想去照相館照漂亮一點?
 妳們女生不都愛漂亮嗎?'
我只回了一句 '隨便啦 太麻煩了'
(其實本來想去照相館的 但是因為dirk說
 那個size怎麼照都很醜 所以我乾脆隨便照)
先生說 '沒關係反正妳以後照漂亮的再來換就好了'
這些人員是怎麼回事??我強烈懷疑他們跟照相館都有掛勾

不過是個除了被臨檢才會拿出來的身分證
幹嘛花心思照多好看的相片阿 我不懂欸....
那種鬼規格臉那麼大一個 我別的證件都用以前的證件照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