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年本人婚後發胖到,人人一見我便很白目地問:

「是否有好消息了?」

但不好意思,我當時,欸還真沒有。

想來是(甄嬛體)年前補過頭,加上婚後太放鬆,自然就心寬體胖啦!

老爸老母總是看一次盯一次要減肥,

我就是耳朵很硬,要減,也是出自於本人的意願,不是依你們的要求。

再來一個不好意思,我沒意願。

 

接下來發現自己身體小問題有點多,花了點時間各個擊破、打掃環境、做好準備。

有意無意地做功課阿盼阿,好朋友終於晚了!

而且是在國慶連假要去泰國玩的前一週,登愣。

(驗孕的驚喜階段直接跳過,有了還要是健康的才能放心!)

診所賴醫生耳提面命著,「絕對不要坐飛機!」

雖然很想去玩,但想到若發生什麼事,我可是後悔都來不及阿。

不知道就算了,都知道了,還是小心點是吧?

取消了機位,還好公司旅行社的小姐幫我申請,有醫生證明只需賠手續費即可。

接下來就是難熬的初期,因為在家總是得躺著,我又沒食慾,乏善可陳,三言兩語即可帶過。

雖然著床位置OK,但初期很不穩定,有一點點小出血,

加上前次又有傷心的經驗,這次非常害怕又是個萎縮的胚胎。

所以,什麼人都不想透露只跟了姐姐說,怕有種早講早失望/傷心的感覺。

 

吃小白丸黃體素(小診所自費好貴阿)安胎的日子,真是難熬阿!

藥物副作用是噁心,頭昏,嗜睡,食慾不振。

加上還努力著上班,睡意襲來的時候真的是撐不住。

去看了西醫也看了中醫,中醫叫我乾脆請假躺在家裡一週。

哎我就不想讓公司這麼早就知道阿,一請假那麼久不就不打自招?

我最討厭被問來問去了。

不想一直請假,還被醫生(洪爸啦)唸唸唸不聽話。

 

八週6~7週時(被觀眾老公指正了)還沒聽到寶寶心跳的時候,我們成天提心吊膽。

其實我自己倒是蠻看得開也挺踏實的,想說好好盡力是怎樣就怎樣吧;

但,還要花時間安撫我那動不動就擔心的枕邊人。

他很care我每日的身體反應,怕這些不適的身體反應消失了,就是妊娠中止。

是有沒有這麼擔心阿?

10/23(霜降)那天去了診所回診,賴醫生說,照到白點點在跳動囉!

當晚我們太開心了,忍不住去爵士音樂節晃晃。

誰知道整修完的綠園道,高高低低的台階可真多。

我下階梯的時候動作太大,回家又小出血了,真是好氣惱又好害怕。

已經晚上九點半了,趕緊打電話問賴醫生怎麼辦?

醫生說,黃體素吃了,就趕快躺著,除了洗澡上廁所吃東西外,不要起床;

可以請假就不要去上班,在家休息一天。

就這樣,我10/24就請了一天假,又在家躺了一天看網樂通(已成回憶)的免費難看電影。

 

Dirk還是很擔心我,於是我們又跑去找中醫洪爸,把把脈,拿了中藥的安胎藥。

洪爸竟然把把脈就鐵口直斷我懷的是?的。有沒有那麼神?

先吃一個禮拜三餐飯後吃,我都有乖乖吃;

初期還忍得下去,後來又拿了兩個禮拜,天天吃中藥的日子好苦哇!

好不容易捱到去大醫院林新給陳醫生檢查時,終於聽到撲通撲通的胎心音,

頻率之快,強度之大,震撼了我跟Dirk

本為擔心化為寬心的淚水,於是盈眶。

生命,既是如此脆弱,又如此堅強。

雖然我感覺不到他/她,但透過超音波畫面,他/她卻是真真實實地在我體內存在著。

這種感覺真的是好奇妙啊!

 

為了比較日後要用上的月子中心,聽同事介紹又跑去澄清掛謝主任。

因為我很在乎醫生本人給我的感覺,又擔心著要給新醫生看會不會不投緣?

11/17()先去了美強生的媽媽教室,剛好就是謝主任演講,巧克力都沒有這麼巧。

謝主任說話蠻幽默的,又很宣揚寶寶是上帝的禮物,一整個很慈悲為懷又有耐性呀!

這下子我就安心11/20在澄清的初診了。

 

澄清初診時,這次寶寶在這邊可開心了,游泳阿翻滾加上倒退嚕,看得我們笑呵呵。

看來寶寶也很喜歡這裡,對嗎?

11/28打算再給林新陳醫生看一次,讓寶寶自己選擇。

結果這次他老兄/她老妹竟然整個背對著我們,不給看阿!哈哈哈真是超好笑的。

於是乎,我們就決定捨離家近的林新,跑中港澄清產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